教务工作信息(第一期)

作者:admin 时间:2013-03-12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工作信息

(第1期)

教务处 2013年3月

——————————————————————————————————————

3月5日上午8:30,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在我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系(院)、部负责人、教务处副科以上人员。会议由教务处张东献处长主持。

工作安排

一、在校生补考

按照计划,在校生考查课和考试课补考安排在新学期开学第2和3周的周六、周日进行。周二教学例会对补考的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并下发了《关于2012-2013学年第1学期考试不及格学生补考工作的安排意见》(教务[2013]5号),各系(院)、部积极组织实施。

二、评估工作

安排第二轮说课抽查。按照计划安排,第二轮说课抽查将在3月6号下午进行。为了确保抽查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次说课由学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具体抽查人员及说课地点在周三上午通知到各相关部门。抽查结果将公布在新一期“评估信息”上。

三、教学管理

1.研讨出台教学管理考核评价体系

为了切实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推进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拟出台系统的考核评价体系,在原有的《系(部)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增加管理考核等内容。会议安排大家认真学习研讨,集思广益,尽快制订一套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考核量化结果将作为该部门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2.完善教学管理系统

为满足现代化教学需求,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效能,教务处在使用 “正方教学管理系统”“成绩管理”功能的基础上和网络中心一起积极开发其他功能,然后根据实际需要、结合系统资源实际情况,逐一开通系统中的其它功能,并对各部门教学管理人员进行系统的使用培训,真正实现教学管理现代化。

教务动态

各系(院)、部在会上相互通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重点及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1.评估工作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评估办协同评估督查组对各教学部门的评估进展情况又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主要检查各教学部门专业自评报告、分项自评报告以及专业汇报材料PPT等,并将督查情况以“评估督查信息”的形式向全校做了通报。

各部门都把评估工作作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抽专人负责评估工作。目前评估材料准备工作都已基本完成,等待校内专家组的验收。

医院兼职教师说课工作,相关系部正在一对一的进行培训,工作在有序的开展。

2.日常教学工作

开学第一周,各部门领导都很重视,按照教务处通知要求,对教师授课计划、教案、工作纪律和学生的到位情况进行了督查,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实施。并把督查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教务处。

3.教学活动安排

各部门积极筹备组织教学活动,丰富教学生活,提高教学质量。说课活动是各教学部门的重点,通过培训、观摩、内部比赛等方式,力求达到本部门全体专兼职教师人人过关的目标。卫管系正在筹备2013年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公共教学部正在准备本年度的英语技能大赛。

学习交流

护理系创新实训教学模式,成立了“实训团队”, 探讨采取“导生制”的方法来解决实训教师短缺问题。挑选高年级优秀学生组成了“实训教学部”,由团队对这些学生进行实训教学培训、考核,选拔出一批合格的学生,协助实训老师对低年级学生完成实训教学工作。此法不仅解决了实训教师过度繁忙的问题,同时还有助于学生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利于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到社会生活,是一举多得的好办法,在实施过程中应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导生制”的相关内容并推广。

教务处

二0一三年三月六日

本期工作信息文档可点击下载: 教务工作信息(第一期)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