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信息(第二期)

作者:admin 时间:2013-03-26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工作信息

(第2期)

教务处 2013年3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月19日上午8:30,本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在我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各系(院)、部主任、副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及教务处副科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评估工作、日常教学管理等事项做了交流和安排。校长方家选同志、副校长梁新武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梁校长围绕“以评估工作为重点,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做好当前的工作讲了具体的意见,要求大家: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切实可行,彼此兼顾,不能顾些失彼。要顾全大局,摒弃私利,精诚合作,使评估和日常教学都能顺利地、按部就班地进行和完成。鼓励大家要创新管理机制,强化责任意识,以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方校长就评估工作、专升本推荐工作和实验、实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评估工作强调要做到人员到位、大员上前、严格把关、评比检查四个方面的工作。专升本推荐工作要与提高教学质量紧密联系起来,务必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进行,严禁不正之风和徇私舞弊现象。对于学生实验、实训工作,方校长指出,要充分利用现有实验实训场地,做到人闲场不闲,合理调配师资,尽快实现大班理论、小班实验;要大力开展学生技能比赛,不仅在系内比,还要在系与系之间进行评比;将学生的实训技能考核成绩纳入总成绩,技能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毕业。通过这些措施,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提升教学质量。

工作安排

一、日常教学管理

日常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但是最近发现有个别教师私自调课现象,要求各教学部门严格调课制度,杜绝私自调课,一旦发现,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013届学生实习已全部结束,各系部2014届学生的实习准备工作要按计划抓紧进行。

二、教改项目鉴定及中期检查

按照上级要求,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省级立项项目”的课题进行结项鉴定,学校将组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鉴定委员会。同时,对2012年校级教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会上专门下发了通知(宛医专教字[2013]2号),于3月29号前完成。

三、评估工作

会议对前一阶段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校长和梁校长分别就做好评估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内容详见“评估工作信息”)

教务动态

一、评估工作

上周评估办组织校内自评专家,对全校各教学部门的评估工作进行了一轮详细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评估材料的准备和要求差距较大,已反馈到各系部。各系部负责人在大会上也都表态,要按照本次自评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开展自查整改,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评估所需材料。

二、说课工作

多数系部都把说课工作纳入工作重点之一,能针对本部门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对说课课件和讲稿精雕细琢,但是还有部分部门领导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三、考试工作

1、补考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本学期第三周的周六、周日对在校生上学期不及格科目进行补考,教务处针对公共科目做了统一安排,其他课程则由涉学系(院)、部安排,试卷由教务统一印制。经过教务处和各系(院)、部共同努力,本次补考工作已圆满完成。

2、等级考试

2013上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NIT)、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英语AB级等级考试(AB级)的报名工作全面启动,教务处、涉学系(院)、部按照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学生报名。NIT考试在本月23日进行,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就续。CET与AB级的报名信息正在采集阶段,全部报名工作将于月底前完成。

四、技能竞赛

护理系、药学系、卫生信息管理系、公共教学部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正在组织学生进行相应的选拔和培训,迎接国家相关部门举行的技能竞赛。

学习交流

一、实验实训工作新思路

护理系介绍的在实验实训室开展的小导师制度对下一步开展的大班上课,小班实验很有实际意义。

二、教师管理新模式

体育教学部率先建立并规范的“教师业务档案”,将近几年教师的相关资历证件、荣誉、工作业绩、进修培训等资料整理归档,既规范了日常管理,又有利于做好各项评估检查工作。体育教学部的这种管理方法科学、实用,希望能在各教学部门借鉴推广。

教务处

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