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工作信息 2021年11月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教务动态

一、学例会简讯

2021年1020日上午8:30,教学例会在1号办公楼3楼2号会议室召开,招办、医教室、设备处、网络中心负责人、各系(部、院)领导及教务处副科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荣志主持,副校长范真进行总结。

会议主要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包括:报送2022年实验设备购置计划、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活动、补考工作安排、专业设置上报工作、新生复查考试工作等。

范校长针对近期工作情况提出三点问题:①职业培训问题。校级层面已多次组织职业培训,近期我校就承办了民政局社工培训。各系部要抓紧时间统计已开展的职业培训情况,并继续积极组织培训,拓宽渠道,注意收集培训时资料照片。②教学名师、青年骨干教师申报问题。各系部多鼓励教师参与行指委举办的各种会议、活动、比赛,鼓励青年教师加入与专业相关的学会,多学习、多交流,扩大学校影响力,为申报教学名师、青年骨干教师打下基础。③劳动教育问题。我校学生对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教师要通过劳动教育课培养学生主动劳动意识,各系部要多开展有关劳动教育活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和劳动观点,热爱劳动,养成劳动习惯。

二、完成中职和五年制2022年专业设置填报工作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中等职业教育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1〕313号)要求,自2021年起,中等职业教育全部要在“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管理与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备案。教务处、学生处、相关系(院)在刚刚完成高职平台填报后,又紧锣密鼓地于11月10日前完成了中职各专业平台备案工作。

另外,自今年起,五年制各专业的前三年也要在中职平台上进行备案,否则学生将无法注册和毕业。学校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通过重新申请账号、填报专业信息、学生信息和专业教师信息等步骤,在限定时间内,我校本年度的中职专业备案工作全部完成。

三、完成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材料报送工作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评估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完成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评估工作,并于11月15日前将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自评表、活动案例以及建设计划材料上报。

 

 

 

 

工作安排

    一、校窗体顶端

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全面掌握我校本学期教学的整体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第11-12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务处已提前拟定了《关于开展2021-2022年第I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2021]18号)。大多数系(部、院)已按通知要求积极开展了自查工作,并于15日前将“检查方案”、“自查报告”及必要的辅助材料电子版发到了指定邮箱。学校将组织人员于本周内进行抽查,请各部门根据检查要求做好备查准备。

另:日常工作完成情况是教学检查常规内容,也是系(部、院)考评中“平时考核”的重要依据。请各部门一定要根据具体要求,统筹工作安排,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二、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调整安排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经学校研究决定,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如调整:

1.所有课程须在2021年12月26日前全部结束(系部院考试课程要在此时间前完成课程考核);

2.期末考试时间:2021年12月27-31日;

3.老生班原计划第18周(2021年12月27-31日)的课程依次调整到第12周-16周的周六,原周六有课的请自行调整上课时间。

三、选修课管理补充规定

关于选修课不及格管理的补充规定:

学生在校期间第1-3学期有选修课不及格者,按原规定以校内重修方式完成;第4学期选修不及格者,可在实习期间通过自学方式进行重修,重修结束向学校提出重修考试申请,同时上交个人自修材料(自修总结或学业论文)。学校经审查确定重修完成后,在实习生补考时安排重修考试。

四、开展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工作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和《教育部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豫政〔2021〕2号)等文件精神,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1〕35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精神,经研究决定我校开展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工作

本次认定工作不设名额限制,将严格按照标准,宁缺毋滥。以系(部、院)为单位统一申报,认定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zf5126@163.com,汇总表纸质版交教务处项目科,截止日期:2022年1月20日。学校将于2022年3月中旬组织专家对认定申报项目进行线上评审,择优认定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教务处     

20211115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