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工作信息 2021年12月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教务动态

一、教学例会简讯

2021 年 11 月 30 日上午 8:30,教学例会在 1 号办公楼 3楼 2 号会议室召开,医教室、设备处、网络中心负责人、各系(部、院)领导及教务处副科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荣志主持,副校长范真进行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主要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包括:教师教学知识和技能竞赛工作、学生评教工作、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实习中期考核工作、提质培优项目信息采集工作等。范校长提出:①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各系部配合国教院已完成前期网报工作。实地考察工作将于 12 月中旬进行。相关系部实验实训室要做好迎检准备,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要充分了解,任课教师做好被听课准备,各专业实习生也要通知到位。②教学能力大赛准备工作。各系部结合往年内容,提前做好课程设计、参赛作品录制等工作。③职业技能评价工作。我校职业能力评价场地、题库等已建成,准备进行校内教师技能 评价。

二、2021 年南阳医专扩招单招招生考试圆满完成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1 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1 年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简章》等文件精神要求,学校于 12 月 11 日组织进行 2021年南阳医专扩招单招招生考试工作。考试有 114 名考生报名参加,共设置文化基础综合考场 4 个,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考场 4 个。考试分为文化基础综合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学校成立扩招单独招生考试领导工作小组,教务处、招生办、纪委、保卫处、总务处、临床系等部门在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密切配合,圆满完成考试工作任务。

三、2021 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申报工作完成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 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1〕336 号)文件精神,我校开展 2021 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经过各系部认真组织,老师们积极申报,共收到申报材料 24 项,其中中职课程 2 项,高职课程 22 项。中职课程 2 项于 12 月 1 日报送至市教育局,经市教育局专家评审推荐我校 1 项至省教育厅。高职 22 项课程经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职业教育 7 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1 门报送至省教育厅。目前材料报送工作已顺利完成。

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2021

年绩效采集网报工作完成

根据教育部开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2021 年绩效采集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2021 年绩效采集工作的通知,我校积极开展 2021 年提质培优绩效数据采集与绩效报告撰写工作。12 月 7 日组织开展“提质培优绩效数据采集任务分解会”,布置工作任务,下发各部门任务分工表,要求数据填报部门于 12 月 8 日将填报数据与绩效报告报送至教务处项目管理科。教务处将各数据采集部门数据汇总后并经领导审核通过后于 12 月 10 日完成网报。绩效完成后将于 12 月 31 日前上报。

工作安排

一、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教育部拟组织开展“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请动员我校主编的教师积极申报,并抓紧时间按通知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其中“申报表”和“政审表”于本周三集中送教学科统一申请学校盖章。我校教师参编的其他学校主编教材,若要申报,政审表也一并盖章。申报平台填报等具体事项,等省教育厅另行通知再进行安排。

二、2021 级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教学安排

(一)2021-2022 学年第 1 学期

春节前:2021.12.27 开课,至 2022.元.21,共 4 周网课;

春节后:2022.2.14 上课,至 2022.3.27,共 6 周(春节后第一周仍上网课)。实行六天工作制,共 10 周完成 12 周教学任务。

(二)2021-2022 学年第 2 学期

2022.3.28 开始上课,至 2022.7.3 结束,实行六天工作制,共 14 周完成 16 周教学任务。

教务处
2021 年 12 月 13 日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