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第2学期 开学前及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3-02-22 点击数:

教务[2013] 2号

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第2学期

开学前及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院):

2013春期自2月26日正式开始上课。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系部认真做好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教务处将组织进行开学前及学期初的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开学前教学检查安排

(一)检查内容

1.各系部教学任务的落实和任课教师的安排情况;

2.各门课程教学进程表的落实情况(检查授课计划);

3.教师的备课情况(抽查任课教师前2周的教案);

4.教材、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

5.教室、实验室及其相关设备的准备情况;

6.课表安排的到位情况(含理论课与实验实训课课表)。各系部请根据理论课表及授课计划编排本期前9周实验实训课课表,班级名称务请使用班级规范化简称,于3月1日前将实验实训课表交教务处时伟红老师处,同时发送电子版至hnny2005@163.com。(本期理论课课表已发至各系部信箱。)

7.上学期的成绩分析、试卷归档、教学工作总结等各项期末工作的落实情况等。

(二)检查时间及要求

各系部自查为主,时间为2月20日~2月25日,由系部领导与本系部教研室主任参加,要认真逐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总结于3月1日前报教务处,教务处进行抽查。

二、学期初教学检查安排

(一)检查内容

1.课表执行情况;

2.教师到位情况;

3.学生到课情况;

4.实践教学的课程表及各项准备的落实情况;

5.本期学术讲座及教研活动的计划安排情况;

6、其他各项开学初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等。

(二)检查时间及要求

以系部及教研室自查为主,教务处协同督查科将进行不定期抽查。

三、说课第二轮抽查及说课文件抽查

按照工作计划,将于3月1日进行第二轮说课抽查。根据第一轮抽查情况来看,一部分教师仍对说课重视不够,或无说课文稿、或因准备不充分PPT制作粗陋、或说课过于生疏,结果并不太理想。要求所有专兼职教师首先在思想上认识到说课活动的重要性,进行自查和整改,尤其是说课文稿和PPT课件应做进一步审查,务必做到人人过关的目标。开学第一周,各系(部院)再次对所有专兼职教师的说课文件进行汇总和审查,教务处进行随机抽查。

各系(部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开学前及学期初的教学检查,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认真组织本系部教研室做好教学情况的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积极配合学校进行教学检查。各系部要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和学生的考勤工作,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二0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