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实习中期考核实施方案

作者:admin 时间:2015-11-13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6届毕业生实习中期考核实施方案

各系(部、院)、实习教学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过程中的教学管理,督促实习生加强基本技能训练,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对2016届毕业生实习中期进行考核。为了保证考核质量,现就考核具体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考核对象

2016届毕业实习的专科学生和中医本科学生。

二、考核方式

1、临床医学、中医学、中医骨伤、针灸推拿、护理、助产专业,由学校统一组织考核。考核分理论和技能考核。理论考核为闭卷考试;技能考核在实习医院或者指定医院进行实际操作考核,必考项目1项,实习轮转过的科室抽考项目1项。

2、技术类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的考核,由所在系(部、院)和学生所在实习基地协同制定考核方案进行考核。

三、考核内容

1、临床医学、中医学、中医骨伤、针灸推拿、护理、助产专业: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项目,学校根据各专业实习大纲统一拟定考核试题进行考核。

2、技术类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按照所在系(部、院)和实习基地协同制定的考核内容进行考核。

四、考核时间

2015年11月16日启动,11月30日全部结束。

(一)临床类(临床医学、中医学、中医骨伤、针灸推拿)专业考核时间:

1、理论考核 2015年11月21日9:00~10:30。

2、技能考核 2015年11月15日~20日。

(二)护理、助产专业考核时间:

1、理论考核 2015年11月21日9:00~10:30。

2、技能考核 2015年11月23日~11月30日。

(三)技术类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考核时间:

2015年11月15日~11月30日。

五、考核组织

1、理论考核:南阳市区内临床医学、中医学、中医骨伤、针灸推拿专业实习学生按照学校通知的考试时间回学校统一参加考核。南阳市区以外的由所在实习基地或指定实习基地教学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护理、助产专业由所在实习基地或指定实习基地教学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2、技能考核:由各实习教学基地教学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包括考试、考核场地和监考老师的确定,考试试卷的印制,考核耗材的准备,成绩的录入及反馈等具体工作。在各教学基地实 习的自联学生由教学基地统一安排进行考核,自主联系实习到其他单位的学生由学校指定教学基地进行考核。

六、 成绩评定、上报与登录

1、临床医学、中医学、中医骨伤、针灸推拿、护理和助产专业,考核成绩均采用百分制。两项成绩作为学生第三学年成绩计入学生学籍档案(请各单位务必重视)。

2、技术类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考核按照所在系(部、院)和实习基地制定的考核方案,考核后成绩计入学生第三学年成绩档案。

考核成绩由实习教学医院教学管理部门汇总,统计并加盖公章后报学校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后发各系(部、院)登录成绩。技术类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由所在系(部、院)汇总并报教务处备案。

七、考核经费

根据考核所需人员和耗材进行核算,对临床医学、中医学、中医骨伤、针灸推拿、护理和助产专业,学校将按60元/人拨付专项考务经费进行考核。

八、考核要求

1、实习学生必须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考核,凡无故不参加考核或考核舞弊者,按照《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考试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各实习教学基地必须按照理论考核规定的时间进行理论考核,防止试卷的泄密。技能考核的时间可根据考核人数及监考人员、场地条件等进行安排。

联系人:龚垒15038759998;韩金威13949326160

0377-63526231

邮箱:nyyzsxk@sina.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5年11月9日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