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英语等级考试应急预案

作者:admin 时间:2012-11-15 点击数:

一、监考人员选定

按照标准要求,每考场按2名监考人员配备监考人员,在此基础上,额外准备6-10名机动监考人员,以替补个别临时不能到场或中途有异常情况的监考人员;

二、听力设备和听力播放人员选定

听力考试是本考试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具有时间不可重复性,因此,确保听力环节的顺利进行,是保障整个考试顺利进行的关键。准备2套听力播放电台,考试前每天都要反复试听,确保准确无误;准备一台发电机,以防止临时停电而影响听力考试;听力播放人员至少2名,防止遇到突发事件时手忙脚乱;听力监听人员2名,全程监测听力录音的质量和效果。

三、试卷差错应急方案

1.监考老师打开试卷密封袋后,首先查看试卷有无异常,若有异常情况,停止发卷,立即上报学校CET考务办公室,经主考同意后,方可启用备用卷;

2.考试过程中,严防有撕毁试卷现象发生;

3.考试结束后,待各考场清查、确定试卷准确无误后方可让考生离开考区,若出现有试卷丢失,应立即告知考务办公室,由办公室组织调查试卷去向,等追回后方可使考生离开考区。

4.试卷接送派3名专人员,定职定责;接送车辆配备2辆,其中一辆作为备用。

四、考试过程中的应急方案

1.如果在听力考试期间有异常情况出现,由监考老师及时告知考生,并将考生稳定在考场中,确保考生不离开考场。同时尽快查明原因,并及时上报市招办等待解决方案;

2.监考老师若在监考过程中出现严重违规行为,应立即予以撤换;若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突发疾病,应立即由替补监考人员替换;

3.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若突发疾病,由医务人员到场给予检查,确定不能再继续参加考试者,应由考务人员将其劝离考场;

4.各考场若出现其它问题,由监考老师向流动监考人员汇报,再由流动监考人员向主考汇报,由主考决定问题的处理意见和方法。

五、考试环境事故应急方案

由CET考务办公室负责,于考前1周开始,由学校保卫处和各系部密切关注校园环境和学校网络,若发现在校园里出现违规小广告或在校园网中有不良信息,负责人应立即派人清除不良信息,同时上报校考务办公室。

六、其它预案参照《南阳医专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执行。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