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期教师教学能力网络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2020年春期教师教学能力网络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做好教学设计,掌握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赛点、重点,结合我校教师培训的实际情况,学校自5月28日起,有序开展2020年春期教师教学能力网络培训工作。

次培训共持续八天,利用晚上课余时间对专兼职教师进行网络培训。网络培训主讲教师魏民教授,是原第一届教育部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第一届至第七届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判委员会委员。培训共分为两期两个专题,分别是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备赛建议,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教学设计实务。两个专题从教学能力比赛原理及方案设计、组织、入围作品优秀决赛选手及团队分析切入,包含了教学设计方法与步骤,数字教学媒体设计理念实务等诸多内容,旨在培养教师新能力、满足学生新需求、破解教学新瓶颈、紧跟时代新潮流、明确大赛重点、打造优秀作品、提升教学设计能力。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疫情也不能阻止老师们的学习热情。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培训学习,对老师们今后的教学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目前第一期培训已经结束,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原理及方案设计、组织理解得更加透彻,对于做好备赛更有信心。老师们都急切盼望第二期培训的到来,渴望更深入地学习,为持续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