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和我省有关规定,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全面了解学校情况,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与技能,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高校教师的工作与生活,我校于近期开展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

1月5日上午,我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拉开了整个培训活动的序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出席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刘荣志,人事处处长孟晓红、医教室主任郭延东和18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荣志主持。

会上,范校长做了重要讲话。范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新进教师顺利进入南阳医专工作和生活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当作为;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树立“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理念和信心,热爱教师岗位,潜心教书育人,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教师职业当作事业去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范校长首先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概况、校园文化、学校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情况,并殷切希望全体教师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随后的几天里,教务处处长刘荣志,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主任郭延东,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冯晓青,学生处副处长余飞海,一线教师裴林国博士等分别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内容包含了生命科学教育、“双高”校建设解读、教学质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科研发展路径等。

本次岗前培训第一阶段为期5天,据悉下一阶段各系(部、院)将组织新入职专任教师的教学实践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导师指导、听课和备课、诊断教学等。各系(部、院)将为新进专任教师配备一名教学经验丰富、具有高级职称的指导教师,负责新教师的指导和培养工作,强化课前的设计研讨与试讲、讲课实践的跟踪观察以及课后的反思与指导。每位新进专任教师都须完成听课任务,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对拟承担的课程进行备课。各系(部、院)还将对新进专任教师组织进行诊断教学。

相信通过集中讲授和互动有效融合,综合素养培训、专业教学技能培训认真展开,新教师们能够快速提升职业素养,提高个人业务水平,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