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上级《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各系(部、院):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2019〕250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教语用〔2019〕250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学校:

  现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9〕16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

  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举措,各地和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赛事要求,精心做好参赛组织工作。

  二、广泛宣传

  要加大对赛事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对各项赛事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扩大社会影响,引导和鼓励在校师生和广大群众踊跃参赛。

  三、赛事安排

  我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

  (一)关于经典诵读大赛

  大赛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初中、高中、中职学生)、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6个组别。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负责小学生组、中学生组、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的选拔,各高校负责本校大学生组、留学生组和教师组的选拔,直属学校按各自组别选拔,选送作品须符合国家赛事方案要求。省辖市每组选送3个作品(每组别古代诗文作品不少于1个),省直管县(市)每组选送1个作品,各高等学校和厅直属学校每组选送1个作品,不区分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报送视频格式见“经典诵读大赛方案”。节目视频和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高等高校、厅直属学校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视频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

  诵读比赛指定邮箱:jdzlrs2018@163.com

  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语委办  杜慧敏 电话:0371-65502620

           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处  李伟民  电话:0371-69691759

  (二)关于诗词讲解大赛

  分小学教师组、初中教师组、高中教师组3个组别。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负责作品选拔,选送作品须符合国家赛事方案要求。省辖市每组选送3个作品,省直管县(市)每组选送1个作品。微课视频、教学设计、讲课课件和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

  诗词讲解大赛指定邮箱:jdzlrs2018@163.com

  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语委办  杜慧敏 电话:0371-65502620

  (三)关于“诗文创作大赛”和“‘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

  这两项比赛,由选手直接登录全国赛事官方网站报名参赛。

  四、奖项设置

  我省“经典诵读大赛”和“诗词讲解大赛”由专家评委评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并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学生组别设辅导教师奖,每个作品最多报两名辅导教师,一、二等奖的辅导老师相应获得最佳辅导奖和优秀辅导奖。一等奖选手所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省属高校和直属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南阳医专教务处

2019.04.19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