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的通知

 

各系(部、院)及行政处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办社语〔2019〕72号)精神,我校将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诵经典,立德修身

二、活动目的

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引导全校教职工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全校营造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三、参赛对象

全体教职工。

四、比赛时间

1、自主选拔阶段(6月初):以系(部、院)为单位自行组织选拔赛,每个系(部、院)选出1个诵读节目(包括中专部1个,基础部2个)。行政处室可以跨部门联合参赛。

2、决赛:请各单位将选拔推荐节目录制成视频,并填写《比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于6月26日前将参赛作品和汇总表一并报送至教务处师资培训科,邮箱:303411382@qq.com。

五、比赛内容及要求

1、篇目要求

1)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体裁不限。

4)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2、形式要求

参赛形式可选择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团体赛5~7人)。作品可通过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3、提交要求

作品要求最低高清1920*1080拍摄,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可报送非高清文件,高清无压缩版自行保留,用于获奖后上报教育厅)。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教师组)和单位。

六、评奖规则

1、比赛以网络申报的方式进行评选。

2、评分标准:(1)仪表形象1分;(2)语言表达4分;(3)感情表达4分;(4)创意1分;(5)演出时间超过7分钟或不足3分钟扣总分0.1分。

3、评委按《评分标准》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该参赛节目的最终得分。按最终得分从高到低排列即得相应的获奖等级。

七、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六个和优秀奖若干,最佳组织奖一个。颁发证书和奖品。

一等奖推荐参加全省比赛。

八、承办单位

南阳医专工会委员会、南阳医专教务处。

附件1:比赛作品汇总表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6.01

 


附件1

比赛作品汇总表

 

 

填表日期:

 

 

报送单位:(加盖公章)

序  号

组  别

作品名称

参赛者姓名

联系电话

备  注

1

教师组

填表说明:

1. 发送电子版 文件标题为“系部名称+经典诵读比赛作品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