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艾产业学院”成立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本网讯(文/中医系 邢舸医圣故里绽新姿,艾草飘香迎宾朋。4月29日上午,以“世界艾乡·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暨世界艾乡灸法论坛在河南南阳隆重开幕中国中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房书亭、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兼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中国民间中医医药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富治,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出席等出席开幕式,阿颖代表南阳市政府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南阳艾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富治和南阳医专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共同为南阳艾产业学院揭牌。

29日下午举行的世界艾乡(南阳)灸法论坛——“精英杯”灸法暨传统疗法群英会上,范真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范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南阳医专立足医圣故里的文化沃土,在继承弘扬祖国医学的伟大实践中赓续薪火,日益壮大,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中西医兼优、医药护技管门类齐全的综合高等医学院校。在GDI智库刚刚发布“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学校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医学院校第一教育竞争力指数排名全国医学院校第一全国高职高专第四。先后建立了南阳市艾制品研究工程技术中心和艾草标准化研究重点实验室,承担了河南省中医药专项《不同产地艾叶及艾绒制品质量标准化研究》和张仲景基金会专项《灸用艾绒制品质量标准研究》,建立了完善的艾叶及艾绒制品质量评价标准,发布了《卧龙艾产业协会艾绒和艾条团体标准》,明确了宛艾的诸多技术问题,为宛艾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和道地药材基地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南阳医专艾草研究团队已成为南阳艾草研究的排头兵和奠基人。

由南阳医专牵头成立的南阳艾产业学院,是以艾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利用高校特色鲜明、产业关联性强的学科专业群优势,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非独立法人机构。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艾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创新性人才,促进引领区域产业发展,提升高等教育产教融合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构建产学研创一体化融合平台,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院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技术优势,立足科学,研究需求,顺应市场,引领创新,全面服务于艾产业链的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和灸法培训,积极培育新时期产学研合作新生态,以实际行动增强宛艾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为健康南阳、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大会主论坛上,南阳医专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相关企业颁发南阳艾产业学院理事单位证书。我校中医系教师、著名艾灸专家邢舸做了《脐灸在艾灸中的具体应用》讲座, 针灸骨伤系教授、李氏针灸第五代传人潘华做了题为《仲景方证的灸法临床应用》的报告。

另讯第四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灸疗培训中心中国传统灸法培训班,已于2021年4月27日在我校先期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到会并致贺词。同时为李氏针灸工作室”、“河南省针灸推拿专业潘华教师技艺传承与创新工作室”、“南阳市黄氏小儿推拿市级重点实验室”举行了挂牌仪式。(编审  杨金运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