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各系(部、院)、相关处(室)及有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202424号)精神,我校决定开展2024年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教学基础地位,结合教育“十四五”规划、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引导学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聚焦人才培养核心要素、关键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创新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教研结合、坚持实践检验、坚持整体推进,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过程管理,培育一批标志性优秀教学成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范围

2024年教改项目包括高等职业教育类、思政课类、就业创业类、专项类4个大类。

三、立项和申报限额

(一)立项限额

2024年校级教改项目立项总额60项,其中高等职业教育类40项,思政课类5项,就业创业类5项,专项类10项。

(二)申报限额

各系(部、院)申报指标请参照《2024年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级教改项目申报限额》(附件3

四、申报要求

(一)选题要求

项目选题原则上应在《2024年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改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立项指南》)范围内,《立项指南》条项均为选题内容的大方向,不是具体项目名称。申请者不应直接使用《立项指南》中的某一条项作为具体的研究题目,应参考《立项指南》,根据学校和个人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申报项目。

(二)申报人员要求

1.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中高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项目建设完整周期内到达退休年龄的教师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

2.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1项或参与2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

3.支持和鼓励联合申报,吸收行业、企业人员参与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3人。

4.2021年校级教改项目没有完成课题研究,延期结项者不能申报。

(三)推荐要求

各系(部、院)要在本部门申报的基础上,须组织专家评审答辩,做好对项目及申报者的严格把关,完成项目的初审,按照申报限额择优推荐,确保推荐项目具有研究价值和推广价值。

行政各处(室)项目直接向教务处申报,评审由教务处负责实施。

五、立项办法

项目研究与实践周期一般为2年,特殊情况经教务处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延长,但不超过3年。教改项目实行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具体负责项目的调研论证、方案设计、项目结项、实践应用和经费使用等工作。项目主持人及成员在研究实践期内原则上不允许变更,项目结项前,对确因工作变动等原因不能继续研究与实践者,须学校同意,项目成果鉴定后不得再变更。

六、申报材料

各单位务必于2024129日前,以部门为单位将立项申报有关材料汇总后报送至教务处项目科,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送的纸质材料有:

1.《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一式3份,单独装订)。

2.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推荐汇总表(附件4,一式1份)、系(部、院)评审工作方案、评审成绩及专家打分表等过程材料(一式1份)。

3.相关证明材料:立项申请书中提到的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5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按序装订成册,一式1份)。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yyzpgb@163.com

联系人:刘鑫

联系电话:0377-63526263

 

附件:1.2024年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改项目立项指南

2.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立项申请书

3.2024年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级教改项目申报限额

4.2024年南阳医专校级教改项目立项推荐汇总表

 

 

 

                                2024116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