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实习前实践技能强化训练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2021届毕业生实习前实践技能强化训练的通知

各系(部、院):
   为了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 力,使学生初步掌握临床常用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缩短 临床实习的适应期,塑造我校实习生的良好形象,根据学校 教学计划安排,决定组织 2021 届毕业生实习前实践技能强 化训练(以下简称实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2021 届毕业生实训安排
  (一)实训范围 2018 级普通专科(含对口)、2016 级五年制专(本)科各专业。
  (二)实训时间 根据疫情期间学校整体计划安排, 综合实训时间定为5月23-27日共5天(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周的综合实训方案。综合实训 最早可提前至学生返校复学即可开始。若实训提前,理论课 暂停,上课时间向后顺延,应及早安排并通知到任课教师和 学生。
  (三)实训及考核项目 严格按照各专业制定的综合 实训项目进行,同时结合执(职)业资格技能考试进行全面 安排。对于疫情期间教学中已完成实验教学但仍需加强学生 动手操作的实践内容,在本次实训中应充分重视并予以添加。
  (四)相关要求:
  1、各系(部、院)根据实训室情况,有计划地安排各 专业、层次轮流进行实训,既注重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又 能充分利用实训场地,以期达到学生实践能力得到真正提高 的目的。维护良好的课堂训练秩序,预防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2、各系(部、院)提前制定综合实训计划(含实训课 表),在制定实训计划时应结合正常的实验实训课安排,同 时兼顾在线教学期间部分需加强学生动手操作的实践内容。 实验课表要标出该专业综合实训总学时。
  3、综合实训计划、方案( 含课表 )纸质版(加盖公章)应 于实训开始前 1 周报教学科,电子版发到 yzjwk@126.com 信 箱。
   二、实训技能考核安排
   实训技能考核由系(部、院)根据专业特点统筹组织, 教务处做协调指导工作,并协同校督查办做好检查、抽查工 作。 各专业应提前制定考核方案,提交教务处审批备案。 核方案应包括考核项目、考核标准等。各专业要成立由行业 专家参与的考核小组,实行逐一考核。 考核成绩同其 它课程成绩一起录入管理系统,成绩合格 者方可进入毕业实习。
实 训 考 核 方 案 电 子 版 于 实 训 结 束 1 周 前 发 至 zjwk@126.com 信箱。
教务处
2020 年 4 月 20 日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