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思政”案例征集与评比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思政”案例

征集与评比的通知

各系(部、院):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之根本,将课堂与思政相结合,重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思政育人工作,通过鲜活的案例,将疫情防控实践中展现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以及涌现的典型育人元素与各门课程深度融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科学精神等要素有机融入各门课程之中,对仲景学子开展爱国教育、生命教育、诚信教育、奉献教育、感恩教育、使命教育,助其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坚韧不拔、救死扶伤、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使青年一代在苦难中成长,在艰难中磨砺,在奋斗中成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学校研究决定,向全体教师征集、评比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一、案例要求

1.充分利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优秀典型、感人故事等思政育人元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本次抗击疫情中所体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科学精神等要素有机融入各门课程的相应知识点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课程思政的实效性。

2.案例要立意新颖,和专业知识衔接自然,内容科学,具有推广性,有一定借鉴意义。

3.案例中涉及的事迹、PPT、音视频等支撑材料请同时报送。

4. 案例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

二、案例评选及报送

1. 各系(部、院)积极组织初赛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决赛。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决赛作品进行评选,按参加决赛作品数量的10%、20%、30%设置一、二、三等奖,并设立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

2. 学校将遴选优秀案例在校园网等平台发布宣传,供老师们借鉴学习。

3. 报送时间:参加决赛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请于2020年3月6日下午17:30前报送。

4. 报送方式:电子版发送至yzjwk@126.com,作品标注“方案名称+作者+部门”字样,以部门为单位报送,不接受个人材料。

三、参赛作品推荐名额分配

各系(部、院)自行组织选拔,按不超过分配名额的数量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决赛。各部门最多推荐作品数量如下:

“课程思政”案例决赛参赛名额分配

部门

参加决赛作品名额

政治理论教学部

10

公共教学部

10

体育教学部

5

基础医学部

19

临床医学系

9

中医系

12

针灸骨伤系

6

护理系

10

药学系

8

医学技术系

3

卫生管理系

6

国际教育学院

2

                          2020年2月24日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