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SP学员招募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7-30 点击数:

骄阳似火,三伏酷暑,我校SP学员招募培训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717日,一条招募信息从豫西南发出,顷刻之间,全省医疗卫生相关行业都知晓了“南阳医专在招募SP”,朋友圈里都在讨论“什么是SP?”

标准化病人(简称SP),又称为模拟病人,是指那些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实际临床症状的健康人。南阳医专于2018年建立河南省标准化病人培训基地,并招收第一届标准化病人,经过培训,已建成了全省第一支系统、规范、稳定的SP队伍。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医疗卫生教育事业,我校开展了第二届SP招募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在实验楼临床模拟中心举行。培训教师由我校SP培训师和河南省首期“SP师资培训班”的培训师学员们一起担任。719日上午,经过激烈的面试环节,共从100多位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应征者中选出了36SP学员。在随后的几天培训当中,教师们通过精心的设计,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为学员们打开了全新的知识大门。整个培训过程科学严谨,从SP基础知识的详细讲解,到如何解读脚本、基于案例进行现场体验,从分组演练、讨论、修改到考核、汇报、总结,环环相扣、紧锣密鼓。经过紧张充实的培训,学员们都顺利结业,获得由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颁发的SP培训结业证书,成为一名SP志愿者。

此次活动作为河南省首期SP师资培训班”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一方面检验了来自全省22所医学教育相关高职院校的35名“培训师学员”的学习效果,另一方面也充实了南阳本地SP人才资源,为南阳医学教育和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