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在校党委的支持下,81日至7日,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教师20余人远赴井冈山革命老区,和全国五所本专科院校近百人一同参加了由井冈山大学举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

本次培训,我校政教部和井冈山大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专题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户外拓展训练相结合,以井冈山革命史为主线,运用体验式、访谈式、激情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参观了八角楼,瞻仰了烈士墓,聆听了革命后代的讲述,使每位教师更加清晰地理清了我党井冈山时期的革命史的脉络,切身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体验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峥嵘岁月,体验到了信念对个人成长和国家建设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运用革命韬略带领我党从星星之火到全国革命胜利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才取得今天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有了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安定生活,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为课堂教学充实了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素材。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课堂上原汁原味地传播井冈精神,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井冈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达到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目的,真正是“一次井冈行、一世井冈情”。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政教部22名教师不顾高温酷暑,圆满完成了学习和训练任务。由于表现突出,雷雨泰等3位教师被井冈山大学评为优秀学员,冯晓青主任被评为优秀班委。李建效主任代表我校参训学员做了典型发言。大家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精神得到了培训单位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赞誉,很好地展现了我校思政教师的风采。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