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合作谋发展 产教融合促双赢

作者: 时间:2022-02-18 点击数:

校院合作谋发展 产教融合促双赢

窗体顶端

为推动校院合作,共拓发展新优势218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带队赴南阳医专一附院考察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宜。教务处处长刘荣志、副处长周玉金,康复系主任张欣,医技系主任李玲及系部相关领导老师陪同考察。一附院院长李文献、副院长崔群建、纪委书记袁延峰等医院领导主任热情接待了范真一行。

在李文献院长的陪同下范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眼视光门诊、医学检验中心、康复科、仲景中医馆、高压氧舱科室,详细了解了科室发展现状、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了校院产教融合建设、创业创新工作座谈会。

会上袁延峰介绍了一附院及相关专业科室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表示一附院的发展目标与学校培养人才的理念具有战略上的一致性双方合作发展空间广泛。范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以及河南省示范校建设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和推进专业特色发展项目的开展情况。

指出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关键。学校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与一附院相关科室特别是眼视光和中医康复方面的合作上拥有广阔空间,双方的合作必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并希望双方能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寻找贴近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供给侧与需求侧精准适配,为创新成果的创造和转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努力实现“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学研用立体推进”,在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的过程中依托一流医院和企业,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学院和优势专业群,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促进企业需求侧和教育供给侧深度融合。校各相关系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情况。大家一致希望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优势,整合校院互联平台和资源优势,围绕人才培养、平台载体、项目研究等几个方面,深度交流、深化合作、落地落实。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使学校更加明确了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为今后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奠定了基础。校院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探索稳定的校企合作模式和机制,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广度和度,共创高校、企业、政府资源共享局面,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互利共赢,不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创业取得实质性进展。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