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工作信息(2015-02)

作者:admin 时间:2015-04-06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工作信息

(第二期)

教务处 2015年4月

3月31日上午8:30,在一号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各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副科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东献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汇报了两周来教学及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接着进行了下两周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最后又围绕着如何贯彻落实我校2015年教学工作会精神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学工作会的顺利召开,是教学工作中一件大事,会议内涵丰富、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更加突出了教学的中心地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内涵建设。尽管大事集中、难事很多、任务很重,也要千方百计、齐心协力,务实重干,圆满完成全年教学工作任务,使学校教学及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工作安排

一、教师技能竞赛工作安排

经学校研究决定,教师技能竞赛将以常态化的方式开展。2015年度教师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已确定,要求学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竞赛内容为校内开设的专业基础和专业课全部实验(训)课程、执(职)业资格考试要求的操作项目以及教师基本教学技能项目。

本次活动仍采用系(部、院)自行组织与学校统一安排相结合的办法。整个活动分技能培训、技能考核和技能决赛三个阶段,从2015年4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结束。

竞赛的最终目的是切实提高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实践技能操作水平和专业应用能力,促进教师的职业素质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二、补考阅卷与成绩录入工作

在校生补考工作已于上周六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阅卷工作中,要求阅卷教师严格执行试卷批改的相关规定,认真评阅试卷。补考成绩超过60分者,按60分录入成绩管理系统;不足60分者,按实有分数录入;缺考考生一定要在成绩栏中录入“缺考”方可成功提交。教务处将组织人员对本次补考试卷批阅和成绩录入进行全面复核。

教务动态

一、在校生补考工作圆满结束

在校生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缓考、转专业)学生补考工作于3月28日在主校区一、二号教学楼进行,本次补考共涉及85门课程,共有1761人次参加补考,开设44个考场。本次考试呈现出考场安排规范、监考严格到位、考场纪律井然有序的特点,对严肃学风、校风直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但仍有个别部门没及时传达学校精神,致使个别监考人员未能严格执行监考规定,造成有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和使用手机作弊的现象发生。

二、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正紧锣密鼓部署

2015年度单独招生考试将于4月12日进行。自本年度开始,除了对口专业学生可以报名之外,普通高中学生也可报名参加考试;除理论笔试之外,还增加了技能操作考试。截止目前,网上报名人数已达1900余名,现成认证人数也接近1000名,考试准备工作量大大增加。为保证本次单招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及早部署,命题人员选拔和组题、技能项目筛选以及保密等工作都在按计划井然有序地进行。

学习交流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管理质量,护理系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订了“教研室日常教学管理量化考核表”,考核标准分四项,从教学文件的完成、教学纪律的遵守、课堂教学的管理和考务命题制卷工作的时效及质量这四个方面进行量化,权重分别为10、20、50、20,满分为100分。量化考核以教研(实训)室为单位进行,并将每个教研室的量化结果与教师个人的管理绩效奖挂钩,一月一量化,一月一公布,奖惩分明。具体奖惩计算办法:将100元的管理绩效奖用于系部和教研室两级管理,其中50元用于系部对教研室的量化结果的奖惩。按量化考核表中标准进行量化扣分,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排名,以每1分对应10元管理绩效奖进行计算,所扣费用按教研室排名奖优罚劣。从2014年5月份开始试行以来,经过逐步修改完善,已成为护理系一项常规化管理制度,为教学管理评价提供了依据,规范了教学秩序,大大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管理时效,从而促进了护理系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教务处

二0一五年四月六日

Copyright© 南阳医专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箱:ny6225@163.com

undefinedundefined